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安监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 机制构建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456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1018日,上蔡县安监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工作动员会,全县1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驻马店市安监局行业科科长冯军和县安委办主任、县安监局局长于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冯军强调,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实行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是消除事故隐患,防范事故发生的重要防线。

于涛要求,各企业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关于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工作的通知》(上安委办〔2018〕54号)文件要求,尽快成立专职机构,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计划分阶段开展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工作,充分调动一线员工的主动性,对企业内部存在安全风险和隐患的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修订更新,构建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市局要求,11月底前完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构建工作。

最后,安全生产专家邢伟向各企业讲解双重预防机制作用及如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