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树好“六面红旗”振兴乡村

浏览次数:832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0-24

近期,东洪镇认真实施全县统一开展的争创“六面红旗村”活动,并以此迎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升“三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镇党委、政府进行专题研究,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研究制定方案措施。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活动办公室,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统筹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分类评选,全面创建。围绕县委提出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兴旺、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平安稳定”六项重点工作,通过观摩评比、民主测评、党委政府研究等过程,全镇评选出各村所得红旗面数。其中“六面红旗村”5个,“五面红旗村”10个,对各类红旗村提出不同创建要求,要求“六面红旗村”各项工作全面创优,好上加好;五面红旗村要尽快补齐短板,确保2019年上半年升级为“六面红旗村”;四面红旗及以下村委,要深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实现半年一升级的创建目标,全镇形成争旗创优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为切实加强示范带动提高“活动” 整体成效,镇党委、政府制定多项措施,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特别注重抓好关键点和重中之重的大事。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一条主线抓到底,把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把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实施到位,在打造脱贫支柱产业上下功夫,本镇当前着力抓好1200亩芦笋新项目的培养和发展工作,确保脱贫计划如期实现。同时认真打造党建+脱贫攻坚特色项目、农林生产一体化建设、乡村道路村村通、太阳能路灯街街亮、村村布置法制文明宣传墙、治安视频监控体系再升级等亮点工程,为“乡村振兴”点亮发展前景。

东洪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