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教体局:对教育系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浏览次数:468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1022日下午,上蔡县教育系统迎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前期准备工作动员会议在上蔡一高行知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我县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及局包乡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局长陈水献在会上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迎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普九”工程的升级版,是更高层次的“普九”,是教育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子女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是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百姓“教育梦”的重要载体。明年是我县接受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之年,做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发展验收工作,是当前我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

针对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陈水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创建评估工作,全县各中小学要专门召开一次学校领导班子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国务院、教育部、省政府、市政府出台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和督导评估办法。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校长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参与评估认定工作,安排专人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和上报。二是要对照各项指标认真梳理。各学校要认真对照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标准以及指标体系,摸清底数,列出问题清单,查找不足,不等不靠,立行立改,要针对自身的不足,尽快把存在的问题向县教体局汇报,作好预算,缺什么补什么,提前谋划,扎扎实实,不弄虚作假,确保上蔡县顺利通过省级和国家验收。

会上,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曹德领,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的摸底自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中小学切实按照工作要求,摸清“家底”,掌握实情,严格数据采集分析,科学调查、统计、上报和测算,数据必须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决不能带水分,更不能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