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农村基层党建“三集中”活动排查工作有序推进

浏览次数:53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和店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0-29

按照县“三集中”活动会议要求和实施方案安排,我镇党委高度重视,立足镇情,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迅速研究部署。9月13日,“三集中”活动动员会后,于当晚就召开了党政班子会,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专题研究,立足镇情,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排查组,制定下发了《和店镇基层党建“三集中”活动实施方案》和《和店镇基层党建“三集中”排查工作组的通知》,并于次日召开了由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相关镇直部门负责人和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的动员会,动员部署我镇的“三集中”工作。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在具体工作推进中,镇党委严格坚持排查原则、认真遵照方案要求,积极推进排查工作有序开展:各村党支部书记向镇党委递交了履职尽责和失职问责承诺书;与各村排查组签订了排查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镇各排查组全程参与、指导监督,认真协助村里开展排查工作,并负连带责任,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目前杨寨等23个村问题清单已排查上报到镇党建办,其他7个村正在有条不紊地排查中。

三是下步工作打算。针对存在的一定差距与不足,如排查措施不够细致、村级排查人员意识不强等。针对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总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拓宽思路,强化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活动实效,努力营造全镇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干部清正廉洁、作风规范务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