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妇联:学习宪法用功“送法到家”用心

浏览次数:368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推动妇联干部自觉加强宪法学习,引导广大妇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0月26日上午,县妇联在卫计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宪法学习暨“送法到家”活动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宪法》及新旧《宪法》的对照和修改内容,并就《宪法修正案》在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完善全面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为了检验学习效果,会议还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在一问一答中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掌握宪法知识。

会议要求,一是妇联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乡镇、本单位妇女同志营造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紧密结合妇联工作职能职责,把依法治理与精准扶贫、妇女维权、寻找“最美家庭”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妇联干部的法治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等阵地继续开展“送法到家”活动,向广大妇女宣传好宪法,使广大妇女知宪法、守宪法,推动妇女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助推依法治县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