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围村林建设稳步推进

浏览次数:995 投稿:manage 来源:和店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1-09

和店镇在围村林建设工作中,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围村林建设的选址方位、每亩每年租金、林苗规格、青苗补偿标准和时限要求的同时,一是针对我镇村多,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采取片区作战工作法,设置10个工作片,每片负责3个村的围村林建设任务,片长由班子成员担任,抽调30名有责任心且熟悉基层工作的机关干部作为围村林建设工作督导员,专项协助、全程参与所包村委开展围村里建设居民耕地租用、协议签订等各项工作。二是在各村初步推荐承包围村林建设大户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研究筛选有经济实力且愿意为乡村振兴脱贫致富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各类能人来承包建设,主要采取以林业专业合作社方式经营:林果主要以李、桃、核桃为主;经济林主要以花卉、苗木为主,林下主要种植绿化苗、豆瓣杨、北海道、石楠为主,两年每亩1.5万元收入。真正做到承包、栽植、管护三到位。三是在集体分红上,采取专业合作社每年每亩地拿出200元作为村集体经济收益对贫困户进行分红,贫困户分红不少于集体收益的15%,同时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务工,确保贫困户每年获利不低于5000元。目前,该镇30个村100亩的围村林土地100%的流转,且已清表完毕,正在有条不紊地挖穴植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