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开展环境卫生“片区作战周”活动

浏览次数:194 投稿:manage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04
上蔡县和店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片区作战周”活动,深层次多角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截止目前全镇已连续3天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片区整治工作,每天出动人力1000多人、大型挖掘机30台、大型运输车36辆、清理各类垃圾300多立方米。

和店镇环境卫生“片区作战周”从2月27日启动,计划用1周左右的时间,对辖区内30个行政村的70多个自然村,进行一次拉网式大宣传、大起底、大清理,确保村容村貌达到“五无一规范”(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乱贴乱画、无杂草丛生、无杂物挡道和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的标准,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加入到建设四美乡村和五好庭院的“人民战争”之中。

和店镇环境卫生“片区作战周”活动共分10个片区,分别由10名乡科级班子成员担任片区指挥长,每片区分别集中3个行政村的“八大员”、村民小组长、村两委干部,对各片区的自然村进行逐一整治。整治范围包括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坑塘内外、沟坡地头,“一锅端、一遍净、一鼓作气”是总目标,清运走、保持住、专人管是防止污染问题再反弹的有效措施。

为提升工作效率,和店镇环境卫生“片区作战周”活动实行“大兵团”式专业化作战,每名参战人员之间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密切配合。为提升工作质量,和店镇还将通过“日通报、周观摩”等形式对活动评定优劣,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后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对清理不到位的重点部位,进行挂牌限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