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索引号: S0C001-2019-00117 信息来源: 上蔡县政府办公室
名称: 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   知
文号: 上政办〔2019〕11号 主体分类: 自然资源领域
生成日期: 2019-03-06 有效性:

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问題排查。从现在开始到227日,无论原来是否存在有“大棚房”问题的地方,都要按照新明确的整治范围和整改标准,重新开展一轮拉网式大排查活动。各乡镇(街道)要组织精干人员和力量,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全面查、深入查、彻底查、反复查,对存在问题要进行再核实、再上报。通过开展这次再排查,对前期查出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要重新建立台账,完善手续,层层把关签字,建档立卡,重点是对照《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下发驻马店市设施农用地疑似非农化图斑明细表》逐一核实、逐一勘查,做到排查清理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227日前,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完成深入排查任务,按照新修订下发的表格规范填写,并经一把手签字盖章后按时上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分类建立台帐,为全面彻底整改提供依据。

二、全面彻底整改问题。这次清理整治工作是不是到位,关键要看被破坏的耕地是否恢复了农业生产功能。对这次排査新发现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彻底整改问题。同时,对这次国家自然资源济南督察局暗访反馈的突出问题,所涉及到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不手软,彻底清查、严肃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到位,防止回潮反弹。

三、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持属地负责原则,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是责任主体,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乡镇长(街道办主任)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盯紧问题、一抓到底。对清理排查上报的结果,无论是否存在问题,“一把手”都要严格把关、签字负责,对问题的整改,各乡镇(街道)要主动担当尽责,确保把责任履行到位。

四、从严从实检查验收。315日前,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完成清理整治工作,届时,县政府将组织人员对查出的“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五、加大督导检查力度。315日至320日,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将抽调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清理排查和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验收,对抽查中发现仍然存在的责任履行不到位、整治整改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漏报瞒报的,要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纪检监察部门也将适时介入,对不讲政治、有令不行、欺上瞒下的典型案例进行查处,并予以曝光。

联系人:董泰山  联系电话:1378333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