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活动

浏览次数:290 投稿:manage 来源:和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3-08

为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现脱贫攻坚预期目标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惠贫措施落地生根,让贫困人口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真正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和店镇按照“重精准、抓整改、补短板、促攻坚”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选取重点靶向攻坚村李集村为样本点,3月5日,组织相关人员对靶向攻坚村李集村进行了“麻雀式”解剖,对村88户贫困户(含2014年、2015年稳定脱贫户12户)开展了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据悉,该集中活动共分为10个专项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由一名镇班子成员带队,每组抽调3名第一书记和3名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任成员。9个组每组负责走访8——10户贫困户,了解“两率一度”、危房改造等惠贫措施落实情况,另1组专门查看村档完善情况。要求各组对发现的“三落实”方面问题梳理汇总后上报镇脱贫办,再由镇脱贫办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具体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逐条逐项地因题施策,精准发力,集中整改销号,并将在总结经验后推广全镇,以此提高全镇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水平目前,已梳理汇总政策落实问题2条,责任落实问题1条,工作落实问题5条,各村具体整改措施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