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打造生态林“五绿”新版

浏览次数:318 投稿:manage 来源:东洪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3-12

近期,东洪镇认真抓好五个方面的植树造林,把绿化创森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一是廊道绿荫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树苗、树穴、成活率三达标。对全镇境内约14公里的绿荫廊道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除做好两侧双行布置的植树工作外,每侧延伸30米的绿带做到林业生产与景观效果双提高,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二是标准林网建设,做到规范化、精致化。严格按照生态林建设各项技术指标,对全镇28个标准网格进行查漏补缺,实行统一规划布局,并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新建或完善3个精品区和一个生态林园项目,注重绿化与美化的有机结合,植栽了5万多棵特色风景树。

三是围村绿化林扩大与加深。对全镇28个行政村和30个重点自然村提出每村不少于100亩,且成活率不低于90%的硬性指标,对其他20多个一般自然村也都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整个工作过程,从更深程度上接受和应用最新林业成果技术,提高绿化效果。

四是河道沟渠绿化着力提升林木护堤能力。突出树种的根系发达,固堤性能强。

五是群众庭院绿化体现全民爱护树木精神。号召动员广大群众在房前屋后、空宅等处植树,形成人人动手栽树造林的热潮。

止目前,全镇总植新树25万棵,刷白率100%,管护责任到位率100%,村村设有护林员、林权责任人,同时将护林同社会治安巡逻结合起来,加强夜间防护,确保棵棵树木有人栽、有人管。

东洪镇党政办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