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2019年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2637 投稿:manage 来源: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9年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构包括:

1办公室

2、优抚股

3、安置办

2、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退役军人事务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拟订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二)组织、指导全县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监督落实各类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补助标准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伤亡抚恤标准;审核上报“革命烈士”称号和评残工作;指导优抚事业单位和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

)负责全县退役士兵、转业士官、军队复干部、移交地方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工作,组织实施军队离退休干部、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和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工作有关政策;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军工(遗属)的有关政治、生活待遇;指导全县军地两用人才培训。

)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二级机构,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因是新成立单位,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24人,现有在职人员25人,为财政全供。

四、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监督实施优抚政策和标准、落实军队退役士兵、复员干部接收安置工作、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管理。落实各类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补助标准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伤亡抚恤标准;审核上报“革命烈士”称号和评残工作;指导优抚事业单位和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预算批复收入总计6898.13万元,支出总计6898.13万元,其中上级指标(预拨)抚恤事业费纳入了预算4792.4万元(由于我局是2018年11月份新成立的单位,2018年无预算,收入、支出预算无法与上年对比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收入预算合计6898.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05.7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占总收入30.53%;上级转移支付收入4792.4万元占总收入69.47%。(由于我局是2018年11月份新成立的单位,2018年无预算,收入预算无法与上年对比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支出预算合计6898.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5.28万元,占总支出的3.41%;对个人和家庭的支出(优抚、安置6497.02万元,占94.19%;商品服务支出165.84万元,占2.4%。(由于我局是2018年11月份新成立的单位,2018年无预算,支出预算无法与上年对比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105.73万元。由于我局是2018年11月份新成立的单位,2018年无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无法与上年对比。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105.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万元,占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1.45万元,占95.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23万元,占3.91%;住房保障支出10.77万元,占0.5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05.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4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57.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局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由于我局2018年11月新成立,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无法与上年对比。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由于我局2018年11月新成立,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无法与上年对比。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由于我局2018年11月新成立,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无法与上年对比。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由于我局2018年11月新成立,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无法与上年对比。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商品服务支出157.8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性支出。其中:拥军优属97万元,主要用于拥军优属“三走访”慰问、双拥模范城的创建等优抚事业单位10万元,主要用于优抚事业陵园的日常管理维护等。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支出。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2019年上蔡县部门预算公开表_[307]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