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芦岗街道: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浏览次数:673 投稿:manage 来源:芦岗街道 发布时间:2019-05-16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5月11日上午,芦岗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赴朱里、崇礼、和店学习考察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及“志智双扶”模式。

参观学习拐子杨村的“志智双扶”模式之后,大家还学习了后店村的环境整治及激发群众正能量的方式方法、范王村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找到了自身差距和短板,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一是切实加强领导、整合力量,迅速推进环境整治和“志智双扶”工作。二是在全办事处开展“志智双扶”工作,提振贫困户的自信心,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一般农户的满意度,让群众有存在感、自豪感、荣誉感。三是建立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