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华陂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935 投稿:manage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9日,上蔡县“快乐星期天·一起奔小康·助力志智双扶”活动现场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推进会在华陂镇柿园彭村召开。

 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等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文化中心主任,华陂镇镇村干部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会议。

华陂镇“快乐星期天·一起奔小康·助力志智双扶”活动是上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召开此次现场推进会,旨在通过现场观摩,推动全县“快乐星期天”“微党课进基层”“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破解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快乐星期天·一起奔小康·助力志智双扶”活动现场会上,华陂镇的10多支新时代文艺宣传队和上蔡一中驻柿园彭村文艺宣传队,共同向参会人员展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节目包括舞蹈、歌曲、群口快板、传统戏曲、少儿才艺展示等形式,内容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其中关于赞颂党的政策、倡导自力更生、呼唤人间真情的节目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推进会上,华陂镇负责人介绍了加强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践经验。

就深入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不断提高农民思想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使农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会议提出三点明确意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重大意义作用;明确任务,全面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有序开展。

近年来,华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全机制提供坚强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村村组建新时代宣传队,建立平台载体,扎实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为党的理论进基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让党和人民都满意的社会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充分借鉴华陂经验模式,共同推进全县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占领农村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凝聚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