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突发火灾处置演练

浏览次数:696 投稿:manage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和防火意识,在发生火灾事故的紧急情况下,有效防止事故的扩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8日,在国能上蔡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料场存放区,上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按照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实施方案,该公司成立应急救援组、警戒保卫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火灾模拟情景为料场辅料棚掺配区及料场B2区小麦包储存区火苗蔓延,火势较大,风向为东南风。辅料棚掺配料司机发现存料引燃,因燃料水分较低火势蔓延较快,且周围存放少量成型包燃料,正在拆小麦包的掺配料司机被困火场,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灭火。

接到火情信息后,应急领导小组立即赶到现场确认火情并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现场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入内。

接到火情报告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通知汽机运行值班人员启动消防泵,生产部全体人员、燃料部全体人员和保安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赶往救援现场进行火灾扑救。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提高了作业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处置能力,保障了在事故发生时,快速、有序、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把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达到了降低风险和预防事故事件发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