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教体局: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强力推进“三个一流”教育提升活动

浏览次数:855 投稿:manage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当前,上蔡县教育系统“办一流教育,建一流学校,育一流人才”教育提升活动正在全面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积极打造“四有”教师队伍,促使“三个一流”教育提升活动落地落实,县教育局于8月1日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好师德,好师风,好人生”师德师风提升专家报告会。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水献同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兴国先兴教,兴教先强师。作为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国际信息化人才库权威认证高级心理讲师刘希良主讲,他从“做幸福的教师”“做有修养的教师”“做学者型、学生型、学习型教师”等方面诠释了只有好师德、好师风才能铸就好人生的深刻内涵。

县一高、县二高、县一中、县二中、县三中、县四中、县六中、思源实验学校等局直学校及蔡都、重阳、卧龙、芦岗等4个街道中心学校校长、班子成员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