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审计局关于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 及各小学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项目的公告

浏览次数:503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规定,上蔡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年8月30日至2019年12月16日,对卧龙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及各小学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重点审计了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及各小学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涉及财政资金148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卧龙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及各小学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完善,财务收支中也有违反财经法规的行为。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入固定资产123471元。

   (二)所附原始凭证不完整列支66956元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一)处理处罚决定

   1、未入固定资产123471元。

   责令以上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纠正,并处以20000元罚款。

   2、所附原始凭证不完整列支66956元

   责令以上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纠正和改进,并处以以上单位10000元的罚款。

  (二)审计建议

   1.建议各学校校长和会计人员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财务监督和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

   2.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固定资产及时、全部入账。

  五、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报告交付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及各小学后,该单位积极行动,按期完成了问题整改。截至目前,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上蔡县审计局

                            2020年1 10